卡菈的 365 Day 飲食紀錄

4 月份紀錄了 13 天的飲食,共計瘦了 2.8 公斤,有幾件事要再更有毅力,像是固定泡腳,有時太累就跳過了,或晚上有活動時,按摩腿部的時間就縮短,忌咖啡大部分都有遵守,但偶爾跟人聚會,還是免不小點了杯咖啡。不過三餐飲食倒是遵守的比較好的環節,希望 5 月份可以減至 62 公斤以下,加油。

Khali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回來了,經過這幾年浮浮沉沉,我又要回來瘦身了,原因是因為我要結婚了,8 月份要拍婚紗了,因此,只能再次開啟這個紀錄園地,好歹這裡也曾陪我瘦過 8 KG,卡菈,再次一起奮鬥吧!

pe 標準體重:55 KG(69.4 KG)
pe 標準 BMI:18-24 %(26.62 %)
pe 正常體脂肪:20-23 %( 41.80 % ) 是的,後面括弧是我目前狀況!


這一次採用的減肥方式是 70% 控制飲食 + 30% 走走動動法。

70% 控制飲食部分採用「忌糖忌鹽忌咖啡」計畫,糖與鹽吃多了舌蕾上癮,三餐飲食以蔬菜、肉蛋及低 GI 澱粉為主,比例是3:2:1。至於忌咖啡,乃是因為黑咖啡會讓體內水分流失,因此,飲品的部分改為水及無糖豆漿,初步先調整個人體質。

30% 走走動動,由於非有氧運動效果有限,燃燒脂肪若控制不當會直接損毀「肌肉」,而且我對運動的毅力很不堅,逼迫自己是不人道的,所以在這一部分,我會採用較為自然的方式,像是通勤時改為搭交通工具,多走一兩站快走,平時在家追劇時按摩腿部,以我身體標準來看,每天需攝取 2,000 cc 的水分,此外每天應要固定泡腳,促進新陳代謝,同時睡足 7 小時。

 

總結這一次的「瘦身小貼士」如下:

 1. 忌糖忌鹽忌咖啡,每日飲水 2,000 cc,偶爾通融無糖豆漿。
 2. 三餐飲食原則 3:2:1,澱粉食物吃低 GI 食物 備註 1
 3. 一周三次快走 40 分鐘,透過早晚通勤達成,其中一次需到運動場。
 4. 追劇時光:全身伸展運動 1 小時,捏捏揍揍下半身。
 5. 睡前泡腳 10 分鐘,促進血液循環;每天睡足 7 小時。

備註 1:低 GI 食物包含燕麥、糙米、地瓜、香蕉、馬鈴薯、紅豆等。
 

體重一律是睡前量,以下開啟 4 月份飲食紀錄,Go !
 

Khali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10月份來到,今年2月穿起來還鬆垮垮,
甚至可伸一隻手臂進去的七分褲,現在又滿了。
本月目標就是把這件褲子穿鬆! 


pe 本月體重下降1.0KG;體脂肪上升2%


 

Khali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持之以恆,是減肥中最困難的事情。

pe 本月體重上升1.2KG;體脂肪持平
 

Khali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來說說9月底到現在沒有紀錄飲食的原因,
原因一是體重整個停在60KG不動如山,
又加上10月份是我的生日,吃了了不少(但卻沒有罪惡感!)。


但是現在沒有多久又繼續要奮鬥了!
體重接回9月底那時的59.4KG了,
本次目標是3個月降到50KG。


換了一家聽說更有效的中醫治療,
外加下半身埋線!

Khali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上個月可能吃太開心,目標整個沒有達到,
  結果在9月的第一天體重有了重大的新進展呀,開心開心!

  那麼這個月就不要太好高騖遠,給自己設定先57KG就好了,慢慢控制萬歲!!

 20110915 : 最近一直卡點在59KG !!! 

 

 

Khali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